close
這次算是我這輩子第二次參加喪禮
不過是自家人的第一次
誰也沒想到20歲就這樣走了
不能哭
這樣往生者會捨不得離開
他的爸爸在公祭叮嚀著我們:「不能哭喔」
自己卻紅著眼眶
他的媽媽在一旁痛哭流涕
看到一個人型冰棒躺在那裡
要冷靜是很難的
我的輩分比他大
可以看不能拜
他的阿公阿嬤待在家裡
他們也不能送
雖然我們出門的時候有客人在弄頭髮
不過他們的表情看的出來是十分哀傷

最後一眼
很安詳
前天晚上他妹還笑嘻嘻的虧他沒穿過西裝
今天還不是哭的死去活來

蓋棺論定
我爸說:「人活著遇到挫折不要放棄,成功也不要驕傲,一切都要等到棺材的四根釘子釘下去才決定」
今天深切的體會到
不過對他來說
GAME OVER來的也太突然了

中午喪家要請吃飯
吃完不能道別
畢竟這樣的場合沒人想再遇到

為了分散他阿公阿嬤的注意力
吃完飯去他叔叔家泡茶聊天
他的阿嬤一直想去看他火化
他的阿公勸他:「別去了,多去多浪費眼淚」
「我不會流眼淚」他的阿嬤回
「你都哭乾了」阿公說

後來回家休息了一下
又接到電話說已經火化完了
他的阿公阿嬤還是很想去
我爸還是載他們去了
那是一個天理教的納骨塔
環境清幽
也很華麗
之前還在勸阿嬤的阿公偷偷的流了兩滴眼淚

你現在也好了
什麼事都不用做
在那裡享受你的豪宅跟賓士
都沒想到有多少人為你難過
你在上面要好好保佑你妹今年考上好的大學
也要保祐大家都平平安安
順便陪陪曾祖
他們都很疼小孩
你也要好好照顧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2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