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有個人在打報告
一直跑來問我全型的標點符號怎麼打
其實不會打的人還挺多的
我之前還在yahoo知識+回答過
不過那個人最佳解答沒有選我
十足是個智障
-----------------------------------------------------------------------------------------------------------------
教學開始:
微軟新注音最好用的鍵就是左上角(Tab上面1左邊)的那一顆
你按下那個鍵他會跑出來一個大框框
秘訣:...
你以按下一個多功能前導字元鍵...
Unicode內碼輸入...
BIG5內碼輸入...
全型標點符號輸入...
語詞快速輸入...

先說全型標點
,=多功能前導字元鍵+ㄝ
。=多功能前導字元鍵+ㄡ
那?是不是多功能前導字元鍵+ㄥ?
答案是錯
你仔細看你的鍵盤
?是不是在/上面
如果你要的符號在上面就要加Shift
所以聰明的妳應該會了
?=多功能前導字元鍵+Shiftㄥ
!=多功能前導字元鍵+Shiftㄅ
@=多功能前導字元鍵+Shiftㄉ
#=多功能前導字元鍵+Shiftˇ
$=多功能前導字元鍵+Shiftˋ
%=多功能前導字元鍵+Shiftㄓ
︿=多功能前導字元鍵+Shiftˊ
&=多功能前導字元鍵+Shift˙
*=多功能前導字元鍵+Shiftㄚ
(=多功能前導字元鍵+Shiftㄞ
)=多功能前導字元鍵+Shiftㄢ
:=多功能前導字元鍵+Shiftㄤ

再來是語詞快速輸入
這個就跟使用者造詞有關了
當你自己造了一個詞
他的後面會自己產生一個捷徑
ex:
新詞 注音 捷徑
大屁股 ㄉㄚˋ ㄆㄧˋ ㄍㄨˇ DPG
後面的捷徑可以自己改
等弄好了以後記得儲存
從那一刻起
當你想打"大屁股"的時候
只需要按多功能前導字元鍵+D+P+G
就會有大屁股跑出來勒
不過我懶的記後面的捷徑
所以對我來說沒啥幫助
除非你記性超好
或是那個詞你常常用
不然這個功能真的派不上用場

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2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