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6月1日是我人生階段的一次結束 更是另一個開始
當死老百姓的感覺真好
還記得當初新訓
也不是第一次離開家了
但那個氛圍就是讓人鬱悶
好不容易新訓結束
看的MACO到東引
覺得自己是挺幸運的
不過下了部隊 又是另一段被凹到爆的開始
還好一切都結束了
退伍令
退伍前國軍屆退服務中心很貼心的幫我們安排了很多面試
其中有一家F公司在我退伍前兩天跟我說我被錄取了
要等兩到四週的人事簽核
其實之前也有一家Q公司面試的很愉快
面試的部門主管也跟我說沒問題
要等兩週跑程序
人資也說如果OK的話兩週 如果沒被錄取的話四週
多的兩週就是看看有沒有其他的部門願意把你撿走
結果兩週後我收到的是"由於應徵人數眾多且職位有限,以致目前無法提供適當工作機會,殊為遺憾!"
我覺得重點是有沒有上
其他的都只是安慰你的藉口
所以當F公司跟我說被錄取 要開始跑人事簽核的時候
我第一個問題就是人是鉛合會不會沒有過?
對方說會 不過機率不大
畢竟我已經經歷過一次了
還是不要高興的太早吧
不然期望越大 失望越大
靜待佳音吧

這幾天很多聚餐
68T的春田 滿堂紅的家庭聚餐 響食天堂的69T聚餐 古拉爵的仰淇喬遷+生日+順便退伍弟兄的接風餐會
人家說退伍會胖應該就是這個原因

有人問工作好不好找?
我可以說
現在的缺額是挺多的

台科的名字好不好用?
一般中小企業應該是不錯
至於大公司
我還沒被錄取所以沒辦法告訴你

有沒有唸研究所有沒有差?
你如果去問公司
他們都會說有 不過只有一開始的底薪
後面的升遷還是看表現
但是就我的感覺而言
在面試過程中
大學生不像研究生有寫過論文
沒有一個自己熟析的成品可以講給面試官廳
如果你的專題又是隨便做
且沒有相關打工經驗
那就是一個很大的弱勢
在這樣的情況下
連錄取都沒有
也就不會討論到底薪有沒有差的問題

目前的規劃
就是等看看F公司的消息
至於等待的期間
回之前的地方打打工消磨時間
"順便"幫自己賺一點零用錢
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對順便這個詞有點反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2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