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要追朔到約莫一年前
當時的我還是個剛下部隊的大頭兵
收入一下子變成1/4
消費習慣卻沒有跟著改變
發現自己收入與支出有點不成正比
於是決定用身上的一半錢把FIGHTER整理一下 剩的錢都給老母養家

還記得那是個星期天
想換前叉油可是又不想跑太遠
會開的店想的到的大概就是文林北路的大瞧&北海盜
去大瞧問了報價說要NT$2500
當初去Bear換彈簧阻尼也不過就這個價 實在是黑到爆
再往前走了一點有家北海盜 報價NT$1500
感覺挺划算就傻傻被騙了
在施工的過程中又發現原廠的碟盤歪了
順便換個品川260mm NT$2000
從地上撿的卡座NT$700
前來令連工帶料NT$700(都拆成這樣還要另外收工錢..)
碗公離合器 NT$3000
想說前面都重灌油了 後避震順便換掉
問RRGS沒有 說MAX也不錯 現在很出名
(保固一年 壞了幫送修)
又傻傻的點頭 NT$7500 拉桿NT$500

重點來了
灌前叉油之前問有沒有歐規防塵套(個人比較鳥毛)跟我說有
結果拿出來的還是原廠
看著小老闆把避震拆下來交給師傅 拆開 油倒掉 才去看一下碟盤回來 他就要把避震裝回去了 (想也知道….)
心裡覺得不是很舒服

老爸在我入伍前一天把我的車牽到家裡後門防火巷旁的棚子
想說這樣曬不到太陽
結果轉彎的時候排氣管防燙蓋不小心拐到牆角
防燙蓋爆裂
老闆娘看到我破掉的防燙蓋還一直推薦我換排氣管
說換了有多順多順
還好我鍾愛原廠管才沒有被勸敗

當天這樣弄下來算是大戶
雖然不是很滿意
但老闆娘給了張幾百塊的折價券
害我換胎的時候又再去當了一次冤大頭

約莫上上星期 11月初
發現保固到11/29的避震器漏油了
(之前舊的避震沒有帶回來)
先去了一趟北海盜 想看看有沒有備品可以讓我頂著用
結果他拿了一雙勁戰避震器給我 問我行不行
只能說專業阿
這樣裝我的化油器不被撞爛才怪
只好打道回府跟車友求助
就在前幾天(11/21)拿到了好心人士提供的備品
去到北海盜 小老闆劈頭就說
「你電話留給我 我明天幫你打電話問 如果可以修的話你再來」
聽到這句話老子我火都上來了
「因為你這個時間快到了 我怕廠商不修」
感覺是你不想幫我送 而不是廠商不想修
我問 『為什麼不能先拆下來 你明天問 可以修的話你就幫我送』
小老闆說「那如果他不修勒?」
『為什麼不修?保固又還沒過為什麼不修』
最後總算弄到他願意把避震先換下來
沒想到這又是另一串惡夢的開始
在小老闆要把右邊避震換上去時
發現車架上的座 比原廠避震上方的魚眼座小
他老大裝不上去 居然拿了雞絲開始敲車架上的鎖點
他那一敲下去我都傻了
前前後後弄了快半小時
敲了不下數十次
小老闆居然跟我說一隻裝原廠一隻裝改裝好不好
『不行 要送當然是一起送』
最後我實在受不了自己搶過來
還真的裝不下去
只好當應他這荒誕的要求

結果隔天接到老闆娘口氣很差的電話
「喂(ㄨㄟˋ) 同學 你今天再來一趟好不好 廠商說要修要兩隻一起修 真的是很奇怪耶 阿另一隻就是好的是要修甚麼 反正你要快點過來喔 我都已經幫你送了 到時候時間過了不能修我就不知道了 …」
當天提早下班又再去了那個深淵一次
去的時候另一個師傅在 小老闆跟他說避震裝不上去 師傅說這三分鐘的康饋
結果就看到他一直在那邊「有沒有這樣就好啦」可是螺絲對不到 「有沒有這樣就好啦」可是螺絲對不到 「有沒有這樣就好啦」可是螺絲對不到
動作非常之粗魯及不耐煩
後來他還遷怒到我的避震器拉桿 「阿這支是甚麼?」小老闆「避震器拉桿」
「哪有人在裝這個的」 「就是那隻害的阿」
而且還轉過頭來跟我說 「你那一隻沒有要拆是不是?好!那我就用我的方法!」
(不知道在嗆聲三小 我到這邊都沒有說話)
他老大拿出砂輪機開始把避震器上面的魚眼座磨薄
裝上去之後又是他的那句「看到沒有 就跟你說三分鐘的康饋」(幹!五分鐘出好菜都可以吃三道了)
「因為你有裝那一隻 把兩個鎖點弄得很緊有沒有 阿那個變形就鎖不上去」
『那也是在你們這邊裝的阿』(整個晚上唯一的一句話)
「是喔」(轉頭看小老闆 小老闆點點頭…..)

為了這避震 我的愛車不知承受了多少委屈
第一次換完一隻避震器之後還開始放屁
想當然 現在以不要讓北海盜動到我的車為第一要務
所以回家前去了趟口碑優良的大昌
跟北海盜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排氣管放屁檢查結果是二次進氣管破裂
很幸運的剛好有別人廢二次的屍體可以用
又順便換了火星塞
總算是把北海盜的鳥氣都抒發一空

回想當年真的好傻好天真
沒做功課就去給人家騙
北海盜?如果我再去我就把FIGHTER拖去填海!!

20101205更新
接到北海盜電話說避震器修好了
不過有換了一隻避震器的芯 NT$600
(是的 不是先報價問要不要修 已經修好了)
現已贖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2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