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學的不就是組合語言
今天上的內容我大部分都聽過了
有些比較深入
不過這次觀念比較清楚了
可是還是覺得楊老教的比較好

去的有一半都是資深的電腦工程師
似乎是很懂
一開始在介紹chip
上的就跟學校的內容差不多
不過他們問的問題都好有深度喔
一度懷疑我自己不應該跟他們一起上課

另外還有三個是大學生
一個成大(我不認識)
兩個台大機械大三
下午實習的時候我們有小聊了一下
原來他什麼都不會
是被騙來的
暗自慶幸了一下
原來我還不是最爛的
(還有一個人不知道為什麼輸出1011011七段顯示器會顯示5)
後來實習我們兩個共用一塊電路板
他都在玩連環新接龍
我其實也沒做什麼
因為程式都是寫好的
只要把他燒到chip上就好
整個過程不用30秒
我有很認真的聽他解說程式
第一個是跑馬燈
我還嫌他跑的太醜
自己改了跑法
旁邊的人也只有冷眼看了一下
繼續玩他的接龍
感覺很像回到了高中時代
因為他玩還要躲老師
更好笑的是
另外一個年約40出頭的中年男子
整個就放棄
看他從傷心小站玩到接龍
默默的替他掉念

小插曲
老師有說
「microchip有休眠功能,為的是省電,大家可以試看看」
這個我有聽到
只要在程式裡寫個"SLEEP"
他就會睡覺
所以我在跑馬燈的迴圈裡加了那行指令
他跑到第2個LED就會自動睡著耶
再試了一次也是一樣
可是...
要怎麼把他叫醒阿?
完了~
我的chip長眠了
如果他是白雪公主我還可以給他一個吻
雖然我不一定是他的王子
可是..

後來想到
上學期的實習課
有一個人Debug的方法我很欣賞
他把所有錯的地方都刪掉就正常了
所以我也迅速把我的"SLEEP"刪掉
再燒錄了一次
恩!很好
你就當一個認真的跑馬燈吧
你別想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2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