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網誌是看到花老五的無名有感而發

前一陣子
有廠商做了個怪要求
他要把市電110V輸入
改380V
而堅持客戶至上的我們
面對這種小小的要求
當然欣然接受
我花了兩個小時精密的計算跟測試
修改了電路
但是在過程中
我摸到了380V
因為當時我還在測試
所以並沒有把電阻按照規定平貼電路板
他就採著高橇威武的站在板子上
我一不注意就以右手中指與無名指並聯了電組兩端(他是分壓電組 兩端壓降375V)
頓時我右邊的胸部+前臂跟著交流電的頻率一起共舞
我感覺到強大的能量經過我的身體
經過10幾個週期後才彈開(市電週期60HZ 10個週期=1/6秒=330mS)
彈開之後我坐在椅子上不斷喘息
兩根手指頭不斷的劇痛而且變成可愛的pink
接觸到電阻的地方也起了水泡
疼痛的感覺持續了好幾個小時
我想長輩們要我們用右手拿筆寫字用右手拿筷子不是沒有道理的
如果那天摸到的是左手
那電流就會經過我的心臟讓他停止
不過停了再電一下他就又會跳了
俗語說的好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就是這個道理
我只能說
活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2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