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你還在戴瓜皮帽或哈利帽嗎?

這是一位救護車上急救工作人員的殷切提醒…

當你騎在機車上,你不能選擇什麼時候發生車禍,會不會出車禍,但你可以選擇當發生車禍時,你用什麼樣的裝備去把傷害降到最低........

下午接獲報案出勤車禍救護,跑救護幾百件,我最心疼的就是個病人........
我從來沒有在開放的空間中聞到那麼濃的血腥味........

救護現場是機車撞卡車,高速撞擊導致機車車身被凹成船的形狀 ........
傷患是一個頭戴哈利帽,二十歲的女孩子,鼻子整個被斯開........左手腕疑似骨折........

女:我的鼻子還在嗎?
idanny:還在還在
(心虛中)
女:我的臉還能看嗎?是不是很醜?
idanny:我們等一下帶你給醫生縫喔!

對不起,我不敢回答這個問題,
我不忍心開口告訴一個雙十年華的女生:妳的臉完了........

無線電回報時也不敢在她面前說出真相。
只敢說:患者鼻樑斷裂,有 6公分撕裂傷。
(正確版:患者鼻樑斷裂,有6公分撕裂傷,左側鼻翼被撕裂已經離開鼻樑。)

女:我的鼻子和嘴巴都麻了
idanny:很快就到醫院了(顧左右而言他)
心中 OS:都快不見了當然會麻........
idanny:妳假如戴全罩就不會這樣了
女:好後悔 ........
idanny:.....................

太晚了.....
相較於如此慘痛的代價, SHOEI全罩一頂一萬多也顯得微不足道。
妳願意花多少錢買一個鼻子?一張完整的臉?
不要跟我說你騎車很小心,因為別人不見得會小心。
不要跟我我你騎車很慢,你來看看車禍現場,路面平整、又直又寬,有幾個人能克制?
不要跟我說你運氣好,這不會發生在你身上,因為你的臉禁不起任何考驗!
 
 
我們詢問了一百零一萬哩長征的 BMW 騎士:住在維吉尼亞 Bowling Green 的 Dave Swisher。
上圖是他於維吉尼亞西部遭受一場車禍之後的安全帽。
大衛的臉完整的從他的帽子裡出來,並感謝他的全罩帽讓他不需要顏面重建。
事實上,因為大衛能夠騎車回家的原因是他穿著了完整的護具!
如果他戴了一頂四分之三罩的安全帽,或者更糟的瓜皮帽,那會發生什麼事?


上圖表示在車禍時機車安全帽上的衝擊區域。
注意 35% 的主要撞擊區都在下巴的區域上。
這意謂著如果你騎車時只戴了一頂四分之三罩式安全帽,你只能受到 65% 的保護。

如果你騎車時是戴著一頂面罩更短甚至是瓜皮帽,你只有受到 39% 的保護。
照字面上來看,你為什麼要放棄 61% 的保護而不選擇一頂全罩式的安全帽呢?

----------------------------------------------------------------------------
以上文章轉自KingNet發報社
相關文章:
http://jeff.dean.home.att.net/swisher.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2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